2021重庆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教你如何把启示谈的更有针对性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9 15:28:31

 第一维度:结合问题谈启示

 
我们要想对于一个词谈践行,首先你得需要对于这个词语有一定的理解,当你真正的理解一个词的时候,可以先思考“之所以没有做到是因为存在什么问题”或“接下来,如果要做到,可能会出现什么困难”,通过这两个方面分析如何践行启示。如勤学好问,为什么有些人做不到“勤学好问”?一方面有可能是由于懒惰,安于现状,得过且过;另一方面可能是由于骄傲自满,自以为是。由此为切入点,就可以从克服懒惰与骄傲两个方面谈如何践行。
 
第二维度:结合身份、工作谈启示
 
考生可以结合面试常见的身份,例如青年人、青年干部、基层干部等谈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践行。
 
工作中可以结合常规工作的内容谈如何践行,例如“群众工作”“基层工作”等;也可以结合特定工作内容谈如何践行,例如“在扶贫工作中”“在组织会议中”等。
 
第三维度:从过程维度谈启示
 
根据做人、做事的发展过程,可以从事前、事中、事后的不通时间,或者按照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初学到有经验等不同程度,谈谈你会如何践行结论。如请教他人,请教他人前要能够明确请教的问题、了解自身的短板;请教时要注意方式方法;请教以后要能在实际中去检验、去应用。我们就可以利用这种事物发展的几个阶段,分别去阐述该如何践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