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中可以说的名言警句之劝学篇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9 15:37:43

 一、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战国﹞庄子《庄子·养生主》
 
释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识是无限的。
 
运用:运用于谈抓紧时间学习时。例如:“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新时代,事业单位考试工作所要学习的知识与日俱增,我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尽可能多地摄取有益的知识,并运用到工作中去,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期待。
 
二、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北宋〕苏轼《稼说·送张琥》
 
释义:只有博览群书,才能择其精要而取之;只有知识积累丰厚,才能慢慢施展才华。
 
运用:运用于谈大量学习时。例如:未来的工作中,要有“本领恐慌”,努力做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增益其所不能,“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三、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论语·述而》
 
释义:孔子说,几个人一块走路,其中便一定有可以为我所取法的人。我选取那些优点而学习,看出那些缺点而改正。
 
运用:运用于谈向他人学习时。例如:“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要善于发现工作中所接触的群众、同事身上的优点,自觉拜群众、同事为师,做一个“小学生”,学习他人身上的优点,避免看到的缺点,不断增强自己的品德和能力。
 
以上就是名言警句之劝学篇的内容了。名言警句的积累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实际运用,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班老师建议备考面试的考生把所积累的名言警句大胆地运用到实际答题中去,在考场中朗声回答有名言警句增色的表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