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备考:在考场中我们要如何做才能打动考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9 15:42:08

 一、进场前树立信心

 
在候考区根据考场要求不同采取不同方式做好准备。若考场可观看资料,则找取自己存在问题的部分进行进一步的复习,调整好自己答题的语言;若在场外,不能进行资料的复习,则可以通过放松身心来简单回顾一下自己表现中比较好的部分,在考场中发挥出来即可。切记不可在候考区与其他考生进行深入交流,以免打乱自己的情绪,给自己增加心理压力。
 
进入考场前,可以通过自我打气的方式在场外先给自己树立信心,可以通过语言暗示,如说:最棒最棒,我最棒。通过这样的语言来给自己树立信心,能让自己在考场中有一个更好的表现
 
二、注重外在表现
 
面试的考察是非常多元的,因为考生是坐在考官对面,所以考官能直观的看到考生的举止仪表,一举一动。基于此,良好的形象气质,大方的谈吐就尤为重要了。这就需要考生在形象上进行转变和突破,从服装到精神面貌都要往职场人的形象上靠近。
 
1、行为举止。主要包含坐姿、站姿、走姿这三大块。坐姿要端正、身姿挺拔,双手自然放于桌面,给人自信大方的感觉;站姿要端正、有精气神,给人从容不迫的感觉;走姿要自然大方,步幅适当,双臂自然摆动,切记不可太过紧张,走路扭捏。
 
2、眼神交流。眼神交流主要包括进门时的眼神交流与答题时的眼神交流。敲门进入考场时,你和考官的眼神交流将展示出你的信心,让考官对你的性格等有一个基本的认识;作答时的眼神交流能够给考官展示你对于题目的自信和对于题目理解的深刻。所以眼神交流尤为重要,要做到既多与主考官有交流,也要环视两边的考官,且要眼神坚定。
 
3、语言表达。在考试过程中对于语言表达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流畅、通顺、有条理。此外,在作答过程中,若有自身的语言积累,也可以通过展示名言、相关事例等来提升语言表达深度。
 
4、仪容仪表。女性发行与自己风度气质保持一致即可,妆容干净整洁、朴素淡雅,着装根据季节变化,整体端庄优雅、简洁得体。男性要求发型胡须整洁,着装根据季节变化,整体朴素大方、搭配得当。
 
三、加强内容表述
 
虽说面试在内容表述的过程中也会兼顾外在,但内容能吸引考官的眼球才是重中之重。就需要考生在作答时,内容能够有针对性,有深度,能切实展现自身理论功底。
 
1、重点突出。不同的题型作答,重点不同,根据题目的要求,来展开重点部分的详细描述,如问怎么理解,怎么看?则重点在分析环节;如问怎么做怎么办?则重点在对策环节。因此,在内容展示环节,要能够做到重点突出详略得当。
 
2、有针对性。面试作答的本质是问什么答什么,就是针对题目所问的内容来进行作答。如题目问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则要能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如题目问如何理解,则要针对话题焦点详细谈对于此问题的分析和理解。
 
3、分析有深度。在作答时除了表面能够看到的一些理解,还要能够深挖,再深挖过程中可以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来深入挖掘一下相关的事迹、法律条文等来展开论述,展示出自己对于问题分析的深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