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如何让自己“克服紧张情绪”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30 09:34:55

 第一,做好充足的准备

 
很多的紧张情绪源于没有充分的准备,所以做好充足的准备是克服紧张情绪的基础。在考试前几天应当将历年的考试内容,以及不同地区常考的模块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务实基础,勤加练习,将每个不同模块最经典的题目拿出来,总结最适合自己的答辩模式。这样才能学以致用,答出“亮点”。
 
第二,戒骄戒躁,放松身心
 
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老师表示考试前的一两天有很多的同学会比较焦躁,这个时候如果你已经心烦意乱,感觉无所适从的时候,应当将面试放下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去爬爬山、看看海,练一下书法,与好朋友聊聊天,看场电影等等,同时考试前一晚早些休息,自己的紧张情绪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
 
第三,临危不乱,集中注意
 
在进入考试场后,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将精力放在答题上,不要想更多的结果,也不要受其他外界因素的影响,给自己积极地心理暗示。如果遇到突发情况,答题中断时,可以深吸一口气,微笑面对考官,等到紧张情绪有所缓解之后再继续答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