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1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h)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2-25 10:03:47

 多选题

 
模拟试题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规定,下列可以成为民事法律关系主体的是:
 
A.公民 
B.法人 
C.个体工商户 
D.联营组织
 
2.下哪几项不属于政府的基本职能?
 
A.政治职能 
B.计划职能 
C.组织职能 
D.文化职能
 
3.以行政层级为标准来划分,行政机关可分为:
 
A.中央行政机关 
B.地方行政机关 
C.业务机关 
D.辅助机关
 
4.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行政领导,下列不属于其形成制度的为:
 
A.选任制 
B.考任制 
C.委任制 
D.聘任制
 
5.以权力行使作为基本变量的领导行为方式有:
 
A.专断式 
B.民主式 
C.分权式 
D.放任式
 
参考答案
 
1.【答案】ABCD。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二条规定,“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故本题选ABCD。
 
2.【答案】BC。
 
解析:政府的基本职能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职能。其中政治职能,亦称为统治职能,具有鲜明的阶级性,是国家最为核心的基本职能。故本题答案选BC。
 
3.【答案】AB。
 
解析:C项的业务机关,是指的职能机关,与D项的辅助机关是按照行政机关的职权范围和作用不同进行划分的。故本题答案选AB。
 
4.【答案】BCD。
 
解析:选任制,即行政领导者由被领导者或被领导者的代表选举产生。在我国实行由各级人大或者县以上各级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或决定任命各级任命政府领导人员的制度。委任制即行政领导者由上级领导者或上级机关根据个人或少数人的意志和标准任命产生。考任制是行政领导者由专门的机构根据统一、客观的标准通过考试择优产生。聘任制是指用人单位通过契约确定与人员关系的一种任用方式,又称聘用合同制,是相对委任制而言的。一般的做法是由用人单位采取招聘或竞聘的方法,经过资格审查和全面考核后,由用人单位与确定的聘任人选签订聘书,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和受聘人员职责、待遇、聘任期等。故本题答案选BCD。
 
5.【答案】ABD。
 
解析:专制或独裁型(专权型领导):是指领导者个人决定一切,布置下属执行。这种领导者要求下属绝对服从,并认为决策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民主集中型(民主型领导):是指领导者发动下属讨论,共同商量,集思广益,然后决策,要求上下融洽,合作一致地工作。自由放任型领导:是指领导者撒手不管,下属愿意怎样做就怎样做,完全自由,他的职责仅仅是为下属提供信息并与企业外部进行联系,以利于下属的工作。故本题答案选AB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