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最新快评

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2月03日)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最新快评 丨 发布时间:2021-01-02 10:01:21

 导语:今天我们关注--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2月3日)。

 
 国内要闻 
1.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2.习近平《守望相助共克疫情 携手同心推进合作——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有关工作,维护自由贸易,拓展合作共赢新空间;通过《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草案)》。
 
4.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做好重点领域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具体举措。
 
5.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表示,从目前情况看,2020年底所有贫困人口将全部退出。
 
6.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马明决定逮捕。
 
7.黄之锋等3人被判刑并即时入狱。
 
8.北京时间12月2日4时53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完成了月球钻取采样及封装。目前正按计划开展月面采样工作。
 
 国际要闻 
1.美联储主席表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改善步伐有所放缓,经济前景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2.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重启有意义的谈判,并寻求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问题。
 
3.俄罗斯国防部和土耳其国防部已签署有关建立纳卡地区停火联合监控中心的协议。
 
4.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说,2021年全球将有创纪录的2.35亿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和保护,与今年相比增加近40%。
 
5.中美两国研发人员最新制备出一种可以搭载化疗药物的新型纳米材料。这给实现高效低毒的肿瘤治疗带来新希望。
 
 社会聚焦 
1.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成功研发24亿年不差一秒的车载光频标。
 
2.日前,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
 
3.内蒙古满洲里市将于3日8时起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青岛市卫健委2日通报,青岛市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增至2例,第二例为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姐姐,其他接触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曾作为方舱医院的武汉洪山体育馆,如今逐渐恢复了人气,于12月2日举行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等活动。
 
6.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刘某国奸淫幼女案,依法以强奸罪判处刘某国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7.11月30日,北京南四环路上两辆轿车“斗气”发生剐蹭。12月2日,警方回应称,涉事两名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生服务 
1.12月2日20时至3日20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东部、青海北部、甘肃中东部和河西、陕西中部、河南中西部、川西高原、贵州西北部、云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汉西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2.12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1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10个基点。
 
 
原标题:早知天下事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Izgh8SHvG0KxgFySFDKRKQ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