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人民银行招聘:教你如何避开“面试陷阱”(2)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3-09 10:17:21

 面试陷阱二:咄咄逼人

 
设下这种陷阱的HR,一般在语言和眼神上给予求职者心理压力,导致对方崩溃,紧接着用十分“不友好”的问题使得求职者“失去理智”,并以此观察求职者的反应以及判断对方的应变能力,大多数的求职者宛如进入泥潭,丧失理智,直接导致了面试的失败。
 
 
求职者者错误表现:结结巴巴、无言以对、怒形于色、据理力争、脸红脖粗。
 
正确做法
 
首先心态是最重要的,可以用幽默和巧妙的回答方式避开面试官的咄咄逼人。比如面试官问:“我们需要名牌院校的毕业生,你并非毕业于名牌院校。”你可以答:“听说比尔盖茨也未毕业于哈佛大学。”
其次,在回答问题时一定要注意表情、眼神和语气的运用——微笑着直视对方的眼神,并且用自然的语气回答对方的话才是最佳的选择。切不可让对方觉得你是在挑衅,否则会令你在面试官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进而产生相反的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