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1重庆事业单位考试题库:综合基础知识模拟题(1)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1-07 09:48:02

 1. 佝偻病的多发群体是2岁以内的婴幼儿,其病因是人体缺乏下列哪种维生素?( )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答案〗D
解析: 缺少维生素A易患夜盲症;缺少维生素B1易患脚气病;缺少维生素B2易患口舌炎症、口腔溃疡;缺少维生素C易患坏血病。故本题答案选D。
考点:科技、科技/基础科学/生物医学知识
2. 杨华在一幅比例尺为l∶6000000的地图上,量得他所在城市与北京之间的图上直线距离为5厘米。你认为,两城之间的实际直线距离应是( )。
A. 3千米
B. 30千米
C. 300千米
D. 3000千米
〖答案〗C
解析: 两城实际距离为6000000×5×10-5=300千米,C正确。
考点:科技、科技/科技其他
3 各国元首相当重视核问题,认为核问题仍是威胁当今世界和平的因素之一。核武器发明的理论基础是( )。
A. 电磁感应原理
B. 相对论
C. 万有引力定律
D. 生物进化学说
〖答案〗B
解析: 爱因斯坦是20世纪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一生中最重要的贡献是20世纪初提出的相对论。相对论的创立推动了整个物理学理论的革命,为原子弹的发明和原子能的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由此打开了原子时代的大门。故B项正确。
考点:科技/科技发展/科技史、科技/基础科学/物理知识、科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