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1重庆事业单位面试模拟:组织一次党史学习活动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7-02 10:45:47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招聘正在进行中,渝岸公考为大家提供面试模拟题,供大家学习参考。

 

一、模拟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提高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你单位准备组织一次党史学习活动。领导让你来负责,你会怎么组织?

 

二、题目解析

 

(1)身份责任

 

组织管理类题目,我们之前说到过,基本上都会给你一个身份,这道题也不例外,在这里我们是“党史学习”活动的负责人,我们需要标明自己的身份。当然,在此之前我们可以对该次活动的意义目的进行说明。我们可以说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了解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进而总结经验,提升实践能力。

 

(2)前期调研

 

无论是组织何种活动,前期调研工作是必不可少的。调研的内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要了解领导和单位对该次活动的要求,需要达到怎样的目的,有哪些必须的活动内容等;二是要了解以往类似活动如何组织的,有哪些能够借鉴的地方,存在什么问题,向有经验的同事或其他单位取取经。

 

(3)宣传动员

 

组织活动,需要有人参与,因此宣传动员也很重要。这里是单位内部的党史学习活动,我们可以采取强制和自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文件、社群消息、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动员。

 

(4)组织活动

 

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活动的时间、地点以及内容流程。时间最好选择休息时间或者学习日;地点就在单位内进行即可;内容和流程是最重要的部分,一般我们回答两到三个活动内容,并大概讲清流程即可。这里就可以是:党史课程学习、党史感悟座谈会、演讲比赛等等。

 

(5)总结汇报

 

活动完成之后,我们需要对活动的内容和效果进行总结,并汇报给领导。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采写新闻稿和录制视频在单位网站和各大社交平台分发,进行二次宣传,以实现更好地学习效果。

 

三、参考答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了解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进而总结经验,提升实践能力。作为负责人,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组织好此次活动:

 

第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首先,进行调研了解。我将与单位领导进行沟通,了解此次党史学习活动的目的意义,需要达成什么效果,并了解单位和领导对活动的具体要求。此外,还要向老党员、以往活动的负责人了解采用过的活动形式、出现的问题、组织效果等;其次,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单位组织部门向各科室下发通知文件,告知此次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及意义等,要求相关部门人员积极组织参加;制作宣传手册向单位同事发放,并制作相应海报在宣传栏张贴。

 

第二,做好活动组织工作。首先,确定活动时间地点。时间定在本周三学习日下午,地点为单位会议室;其次,邀请党史专家举行党史学习讲坛。从当地党校或高校相关学院邀请专家来举办学习讲坛,为单位同事讲述党的百年历程,传达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品质;再次,举行党史学习感悟座谈会。在讲坛之后举行,要求参与学习的同志谈谈自己的学习成果,并相互交流感想,确保座谈会讨论有效果、有结论。

 

最后,做好后续工作。活动结束之后,我会将本次活动的内容、流程以及学习效果、问题与不足等做成一个报告,向领导汇报。另外,也会将活动过程采写成新闻稿、制作成视频在单位官网、各大社交平台进行分发,做好二次宣传工作,以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