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如何让计划组织题答的更加符合实际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9 15:30:07

 第一,关注身份

 
身份决定了自己的职责和职权范围,不同的身份有不同的能力去调动各种人财物。比如说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能调动的就是社区居委会和社区物业以及社区里边的党员;但是如果是作为市政府的工作人员,能够调动的就是各区县的司法局、检察院、法院,甚至还可以逐级的调动各乡镇、街道的司法所,最后由各居委员会和村委会去具体落实普法宣传。这就是要在考场上关注的一个细节。
 
第二,关注职级
 
不同的职级决定了不同的权限,比如在进行普法宣传时,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可以积极利用线上的微博和公众号,也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视频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但是作为街道和乡镇级别,或者作为居委会、村委会和社区这个级别,只能重点通过线下的宣传形式宣传,线上也只能围绕业主群、村民群宣传。这就是现实当中的实际工作方法。
 
第三,关注可行性
 
在组织活动时候,考生往往会采取新颖的方式,比如在进行普法宣传时,想着由居民来编排小品、话剧表演给其他的群众,但是从现实的可行性角度来谈,这个基本上很难。如果采取类似的形式,那表演的人一般是由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或专业的表演人员,群众自行表演就不现实、不可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