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备考:招教面试如何调节心态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30 09:30:13

 进入面试准备阶段,好的备考心态是成功的基石。而且,在面试过程中,好的心态对面试的成绩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我们考生应该怎样去调节心态呢?

 
要适应身份。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班老师表示很多面试学员在学习的开始无法完成从“笔试”到“面试”的备考方式的转变,没办法迅速切换到面试题目中设定的各种立场之中,审题和思考时会陷入纠结和矛盾之中。这就需要考生明确面试的目的和本质,从之前的学生身份中转换出来,以“准教师”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回答问题。
 
要避免急于求成。面试培训时间短,大部分考生因为自身学习、生活经历等原因,并没有在公开场合多次表达观点的机会。在培训初期,总是“开不了口”或“词不达意”,答题达不到自己满意的状态,进而陷入到自我否定和焦虑之中。这种焦虑不仅消耗考生的精力,还会影响考生的学习进度。这就要求考生调整心态,讲究循序渐进,踏实张口答题,不计后果的去学习。
 
要有自己的思考,避免依赖心理。俗话说的好,“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在面试准备过程中,最忌讳的是凡事依靠老师,凡事寻求标准答案或者答题模版。在结构化面试中,考官最反感的就是模版类答案,甚至在打分过程中会有一定的反模版化的考量。因此,想要好的面试成绩,考生就必须要在训练中独立思考。在掌握答题逻辑后,结合自身经历完善自己的答题体系,能够答出有明显的自我印记的答案来。这样才能顺利吃“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