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庆江北区卫生事业单位《综合基础知识(卫生类)》真题1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18-05-04 10:30:01

 2018年重庆江北区卫生事业单位《综合基础知识(卫生类)》真题1

1-40题
一、判断题
1、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是作用相当的两种公文。()
2、广义的公文指公务文书,狭义的公文指法定的公文。()
3、1997年3月14日,中国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批准设立重庆直辖市,撤销原重庆市。()
4、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规定,医疗机构执业,必须进行登记,领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5、侵权损害赔偿般应遵循完全赔偿、公平合理、对精神损失应适当赔偿等原则。()
6、我国刑法规定,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
7、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8、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一共颁布了4部宪法,我国现行宪法是1982年宪法,从颁布以来一共修改过5次。()
9、中国共产党的根本路线是群众路线。()
10、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适用于生效前的时间和行为。()
11、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精髓,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12、根据法的效力、内容与制定程序为标准划分为一般法与特别法。()
13、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其主体条件是各个共同犯罪人必须有共同的犯罪故意。()
14、《XX医院60周年院庆公告》,这篇公文的文种使用是可行的。()
15、医务人员在诊疗活动中未尽到与当时的医疗水平相应的诊疗义务,造成患者损害的,医疗机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16、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二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17、行政决策咨询系统是在整个行政决策体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子系统。()
18、违约责任构成要件包括:存在违约行为;违约行为造成了损害后果;违约行为与损害后果存在因果关系;违约行为人主观上有过错。()
19、决定的正文部分由制发决定的根据、执行要求和结尾三大部分组成。()
20、仲裁的基本制度有:协议仲裁制度、或裁或审制度、一裁终结制度。()
21、市场经济与商品经济的关系是相互联系又相互区别,联系是商品经济是市场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区别是商品经济与自然经济和产品经济相对应,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相对应。()
22、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不应直接干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23、市场机制指调节市场运行的机制,包括价格机制供求机制、竞争机制、风险机制。()
24、卫生法上的法律责任即由于行为人违反卫生法的相关规定而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包括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25、非法行医,造成患者人身损害,也属于医疗事故,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6、医疗机构发现甲类传染病时,应当对病人,病原携带者予以隔离治疗、隔离期限根据医学检查结果确定。()
27、我国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收入分配制度。()
28、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拥有独立法人财产所有权,并取得由法律认定的企业法人地位。()
29、卫生行政部门对受吊销医师执业证书行政处罚,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二年的,不予医师执业注册。()
30、市场秩序的基本特征:一是社会分工,二是平等交换和公平竞争()
 二、单选
31、下面不属于执法原则的是:()
A.行政法治原则
B.行政合理性原则
C.实践性原则
D.行政效率原则
32、下列对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叙述,错误的是()。
A.是实现共同富裕、加强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战略举措
B.是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途径
C.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客观需要
D.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33、建立和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的前提是()
A.有法必依
B.有法可依
C.执法必严
D.违法必究
34、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力量”来源于(()
A.军队
B.加强党风建设
C.人民群众
D.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35、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
A.提高利率,储蓄减少
B.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D.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36、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
A.失业率上升
B.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失业率下降
D.失业率波动不定
37、成功地履行管理职能的最基本的要求是()
A.具有管理愿望
B.德才兼备
C.具有管理能力
D.符合“四化”要求
38、以下请示结束语说法错误的是()
A.以上请示妥否,请批示
B.特此请示,请批复
C.以上请示如无不妥,请批准贯彻执行
D.妥否,请函复
39、调查报告的主体一般采用()的表达方式。
A.叙述议论
B.说明议论
C.叙述说明
D.议论描写
40.继承权,是指自然人依照法律规定或者被继承人遗嘱的指定,享有的承受被继承人遗产的民事权利,继承人的顺序不是第一继承人是:()
A.配偶
B.子女
C.父母
D.兄弟姐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