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家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年公务员行测:常识判断之政治热点小练习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2-20 10:03:47

 行测常识判断这一专项以范围广、专业性强著称,让考生无从下手。面对这一专项,很多考生感到头疼,本来时间就紧,索性选择速战速决,听天由命,白白失去很多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常识判断无法突击,只能靠我们日常的一点一滴的积累。

 
1.2020年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就中新建交_____互致贺电。
 
A.30周年 B.40周年
 
C.60周年 D.70周年
 
【答案】A。解析:2020年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就中新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_____”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_____”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A.为农化 B.为工业化
 
C.非农化 D.非工业化
 
【答案】C。解析: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3.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被授予法国女科学家埃玛纽埃勒·沙尔庞捷和美国女科学家珍妮弗·道德纳,以表彰她们在_____方法研究领域作出的贡献。
 
A.单个基因编辑 B.基因重组
 
C.基因组编辑 D.转基因
 
【答案】C。解析: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被授予法国女科学家埃玛纽埃勒·沙尔庞捷和美国女科学家珍妮弗·道德纳,以表彰她们在基因组编辑方法研究领域作出的贡献。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