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三支一扶面试备考:言语三要素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05 09:56:09

   “言之有物”指的是考生在答题时,千万不能泛泛而谈,要具体化。

 
  面试的用意在于考官能够更深刻的了解考生,怎么了解,就是通过沟通。尽可能的向考官传达他所要了解的信息,让他觉得你是最适合这个岗位的。
 
  比如谈到自己组织能力时,可以详谈一下自己参加的某个项目,在项目中所担当的角色,在面临突发事件时,所采取的解决措施,这样既容易让考官清晰地看到你的能力,又不至于让他觉得你夸夸奇谈,还可以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回答问题,也 能提高考官的兴趣,增强考官的注意力。
 
  “言之有理”指的是考生在答题时,一定要有论据支撑,且论据不能违背国家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
 
   不要认为自己的见解越新颖越好,工作人员绝不是什么意见分子,其素质要求第一点就是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够 坚定。此外,也要注意,面试是为了选拔公职人员,你的身份是准公务员,你的立场应从国家整体利益出发,顾全大局,依法办事,在答题时切忌大众思 维。要做到全面分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而不是根据自身的情感倾向,偏袒某一方,大发牢骚。
 
  “言之有序”指的是考生在答题时,根据人类思考习惯,有条理的、以符合语言规则的方式,清晰地作答,切忌逻辑混乱。
 
  要想进入某个队伍,就必须先学会某个团队的语言,而掌握语言的捷径便是具 备这种语言的思维方式,形成条件反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