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0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行测模拟试题(3)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6:40

 1. 我国民法规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是( )周岁。

A. 14
B. 18
C. 20
D. 22
考点:法律、法律/民法/民法概述
2. 小郑今年14岁,其父母上个月车祸双亡,他有个刚满20周岁的姐姐和27周岁的哥哥,下列人员可以担任小郑监护人的是( )。
A. 他的祖父母
B. 他的姐姐
C. 他的哥哥
D. 他的邻居
考点:法律、法律/民法/民法非常规考点
3. 王某为某局局长,因受贿,检察机关批准将其逮捕,按照法律规定,应该将王某被逮捕的事实通知其家属的是( )。
A. 负责羁押的部门
B. 批准逮捕的人民检察院
C. 执行逮捕的公安机关
D. 其所在单位
考点:法律、法律/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概述
参考答案及解析
【答案】B
解析: 我国《民法通则》第11条规定,十八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故本题答案选B。
【答案】ABC
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二十七条规定,“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经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由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一)祖父母、外祖父母;(二)兄、姐;(三)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但是须经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故本题选ABC。
【答案】C
解析: 我国《刑事诉讼法》第91条规定,公安机关逮捕人的时候,必须出示逮捕证。逮捕后,应当立即将被逮捕人送看守所羁押。除无法通知的以外,应当在逮捕后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属。故本题答案选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