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0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3)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7:15

 1.奉献社会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正确 B.错误
2.在工作上,一切听从领导指挥体现了忠诚的职业道德要求。
A.正确 B.错误
3.医生要救死扶伤,教师要为人师表,商人要童叟无欺。这些反映的是职业道德的多样性和具体性。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奉献社会是人生价值的具体体现,是职业道德的本质特征、最高要求、最终目标和最高境界。故本题说法错误。
2.【答案】B。解析:在工作上,“一切听从领导指挥”这种思想实际上反映了员工对上级领导的盲从。行为上过度的服从难免会增加管理层决策的难度,如果不论领导说什么,都不顾实际情况坚决执行,会阻碍员工创造力的发挥。这种表层上对个体行为的服从,恰恰反映了员工高层次上的不忠诚。真正高层次的员工忠诚应该体现在员工以企业利益为主的全方位考虑中,这样的忠诚才是现代社会保持组织优势的根本基础。故本题说法错误。
3.【答案】A。解析:职业道德就是适应各种职业的要求而必然产生的道德规范,是人们在履行本职工作过程中所应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准则的总和。它包括职业观念、职业情感、职业理想、职业态度、职业技能、职业纪律和职业良心、职业作风等多方面的内容。每一个行业及从业人员都有自己的道德。如,医生应当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教师必须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司法人员应当秉公断案,不徇私情,执法如山;商人要做到货真价实,买卖公平,秤平尺准,童叟无欺,优质服务等。这些都属于对不同职业人员的不同道德要求。反映了职业道德的多样和具体性。故本题说法正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