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0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4)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7:59

 1. 依法行政的本质在于通过法律权力来制约行政权力。( )

A. 正确
B. 错误
2. ( )是建立劳动关系的基本形式,我国劳动法要求必须采用书面形式。
A. 要约
B. 承诺
C. 要约邀请
D. 劳动合同
3. 职工患病,在规定的医疗期内劳动合同期满时,劳动合同( )。
A. 即时终止
B. 续延半年后终止
C. 续延一年后终止
D. 续延到医疗期满时终止
 
参考答案
 
1.【答案】A
解析: 依法行政的本质是依法规范、约束行政权力。具体来说,依法行政是依法治权,不是依法治事;是依法治官,不是依法治民;是依法治自己,不是依法治别人。
考点:法律/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行政法概述、法律
2.【答案】D
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十六条规定,“劳动合同是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劳动合同”。故本题选D。
考点:法律、法律/劳动与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
3.【答案】D
解析: 《劳动合同法》第42条规定,劳动者在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用人单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法》第45条规定,劳动合同期满,有本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情形之一的,劳动合同应当续延至相应的情形消失时终止。故本题答案选D。
考点:法律、法律/劳动与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