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0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6)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16 09:30:06

 1. 甲欲买房,乙欲卖房,两人协商过程中,乙坚持房价为十万元,甲坚持八万元,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一日,甲见乙患病无力,强迫乙在准备好的合同上签字。甲的行为违背了________的民法原则。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诚信原则
 
2. 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村(居)委会。( )
A. 正确
B. 错误
 
3.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人民法院受理劳动争议案件,应以劳动仲裁为前置程序。( )
A. 正确
B. 错误
 
参考答案
 
1. 【答案】B
解析: 题干中甲乙两人针对房价没有协商一致,但是甲强迫乙在合同上签字,违反了自愿原则。故本题答案为B。
考点:其他法律
 
2.【答案】B
解析: 乡镇是中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故本题判断错误。
考点:法律/宪法/宪法的基本内容、法律
 
3. 【答案】A
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七十九条规定,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可以向本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调解不成,当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当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可见,人民法院受理劳动争议案件,应以劳动仲裁为前置程序。故本题判断正确。
考点:法律、法律/劳动与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