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0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7)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16 09:30:53

 1. 某甲与某乙(女)结婚五个月后,乙怀孕,某甲病故。当时,甲、乙共有财产18000元,某甲之父丙提出与乙平分。乙不同意,遂向法院起诉。请问:人民法院对这笔财产权如何处理?( )

A. 乙和丙平分,各9000元
B. 乙得12000元,丙得3000元,为胎儿保留3000元
C. 乙得6000元,丙得6000元,为胎儿保留6000元
D. 乙得12000元,丙得6000元
 
2. 行政执法人员对个人作出警告或者________的行政处罚,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50元以下罚款
B. 拘留
C. 罚款
D. 5日以下拘留
 
3. 目前,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范围,其罪名是( )。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参考答案
 
1.【答案】B
解析: 《继承法》第26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财产,除有约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遗产,应当先将共同所有的财产的一半分出为配偶所有,其余的为被继承人的遗产。”第28条规定:“遗产分割时,应当保留胎儿的继承份额。”第10条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故本题应当先将甲乙共有财产的一半分给乙,即9000元。剩余的9000元,乙得3000元,丙得3000元,为胎儿保留3000元。故本题选B。
考点:法律/民法/婚姻、法律/民法/民法概述、法律
 
2. 【答案】A
解析: 《行政处罚法》第33条规定:“违法事实确凿并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五十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故本题选A。
考点:其他法律
 
3.【答案】B
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已于2011年5月1日正式施行,此次修法首次将醉酒驾驶行为纳入刑法范围,新增设的罪种是危险驾驶罪。故本题答案选B。
考点:法律、法律/刑法/刑法分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