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报考指南

重庆公务员招录4大变化,今年或会延续!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0-12-20 09:18:56

 重庆公务员招录近年来发生了较大变化,不管是招录次数还是招录形式皆在不断的调整。这些调整在过去3年中打乱了数万考生的备考计划,在今后的招录中或会延续,因此了解清楚对大家开展备考至关重要,今天来为大家做一个细致梳理。

 
1.招录次数变化
在2018年以前,重庆与四川一样,是为数不多的有上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的地区,上半年参加全国公务员联考,下半年自主招考,但自2018年起,因机构改革,重庆做了重大调整,下半年不再开展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由以往的每年招录2次,调整为每年招录1次。
 
2.申论分级分类考察
申论主要测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一直以来都是考生较为头疼的版块。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起,重庆在笔试科目上作了区分,申论分为“申论1”和“申论2”,其中乡镇职位主要考察“申论2”,其他职位考察“申论1”,两类题目无论是从题型和题量上都有很大差异。具体哪些地区考过申论2,建议大家下载去年职位表查看!
 
3.公务员考试与法检考试合并
关注过重庆公务员考试和法检考试的小伙伴都知道,自2019年起,重庆法检考试就已经开始变化,题量、题型均已偏向重庆公务员考试,2020年更是直接将法检招录纳入重庆公务员,统一发公告、统一报名,公告科目采用同一套试卷。重庆法检与公务员考试合并或是未来重庆公务员考试的一大常态。但虽时间合并,法检招录依旧保持着原有特色,除了行测、申论之外,仍会考查法基科目,准备法检考试的考生,一定注意提前准备。
 
4.笔试时间的变化
重庆作为全国公务员联考省(市)中的一员,往年均在3月中下旬发布招录公告,4月中下旬笔试。而2020年因疫情影响,导致公告延迟至7月份,8月份笔试,因此这也让备考2020年小伙伴们经历了一次“长线战斗”。在目前全国疫情得到缓解的情况下,各类考试将逐渐回归正规。如此看来,2021年重庆公务员公告离咱们不远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