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综合分析能力命题特点分析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3-04 12:26:20

 一、命题重点分布均匀

 
上海行测综合分析能力这部分主要包括法律、时政、管理、经济、公文、文史、地理、科技等部分,根据往年数据统计,其中占比较高的为法律、时政、文史、地理和科技,法律一般考察4-5题,时政考察4-5题,文史考察3题,地理2-3题,科技3题,剩下的部分平均各考察1题左右。整体命题重点分布均匀,各方面均有所涉及。
 
二、考察分布广泛,除去地理部分外考察难度不高
 
行测综合分析能力考察的内容虽然广泛,但是除去地理内容外考察的深度相对较浅,比如考察诗句对应的节日、粉尘爆炸的原因、法条的基本内容等,多数为识记型的考察,考察现象本身,而不是背后蕴含的原理等。换言之,只要在考前有所准备,题目的难度就比较低。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老师指出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地理部分,地理部分考察一般较难,天文、水文、山川等均有所涉及,甚至考察过气候、洋流的分析,偏爱自然现象背后的具体原理的理解性考察。
 
三、具有浓厚上海本地特色
 
上海大部分考试都有一个特征,就是考察自身的内容比较多,考试题目本身带有上海自身特色,突出表现在时政和常识部分,中央时政新闻和上海当地新闻多数占比一比一,所以在复习这方面内容的时候,需要着重注意地方的热点新闻。
 
四、时政对于大部分考察都有辐射
 
在上海行测考察中,我们不难看到大部分题目都与当前的时政热点相关,可以说时政热点就像是指挥棒一样,几乎大部分考题都围绕着它来,可以说是得时政者得天下。比如在常识中考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的来源,这句话就是习近平主席在印度尼西亚国会的演讲中提及的内容,所以在这一部分的考察中,建议多关注时政热点,通过对热点的进一步分析来推测题目方向,学习和复习中也能更好的有侧重点去进行准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