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重庆公务员面试备考之计划组织答题有抓手之社区调研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09 10:02:06

 一、目的意义的呈现要务实

 
提到社区治理,考生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体现政府的主动作为或者是提升政府形象,这没有错,可以说完全正确。但是不符合一个面试考生对于开展这次工作实际意义的表述。反过来看,调研的本身就是了解实际情况,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数据支撑这才是务实的表述和做事情的实际目的,有了目的或者说完成了目的完美的调研才有实际的意义。这样的梳理要紧紧建立在考生的思维路径里。
 
二、要素与流程答题答题法根本上无区分
 
我们说做一件事最终的追求和标准是不仅能做而且能做好,在答题的工程中亦是让考官感受到我们表示的可操作性。在这一过程中,表述的干货就显得尤为的重要,要有效去除建立小组,合理分工等无效表达。重点阐述调研什么、找谁调研、怎么调研的问题。解决这三个问题,我们旧的以实际的社区建设工作为着手点。社区改造内容,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建筑的改造,当然由表及里还有水电煤气网络的改造。我们调研不仅关注现状、规划这些核心问题,我们更应该借鉴经验、明确居民本身的感受,意见和建议。这也是为了确保我们调研目的的有效达成。所以要素的呈现才是社区调研题目的核心。
 
三、表述方法要干净
 
一方面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班老师建议考生运用子目标加要素答题,例如:为了确保本次调研的全面性,调研时内容呈现是……。为了确保本次调研的合理性,选取的调研对象分别为……。为了使本次调研更科学,采取的方法分别是……。这样的表述也更符合考官的直观好感。另一方面成熟要素当中的内容是……,可有效采用停顿式而非逻辑词的一味叠加。例如:内容方面:现状、规划、借鉴经验、问题、意见等。对象:居民、施工方、规划专家等。而非每一个点都加逻辑词,只是在没有词后少有停顿即可。从而增强语式和感染力,达到出彩的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