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公务员面试要来到,应对紧张少不了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09 10:04:56

 困惑一:答题紧张,进考场后大脑空白

【分析】
 
有些考生反映,平时在练习及模拟的过程当中,发挥都很稳定,答题也很有状态。但是真正到了考场,见到考官和题本的那一刻,大脑一片空白,之前所有备考所掌握的知识好像全部隐身了,根本无法发挥,导致最后发挥失常,影响面试成绩。重庆公务员面试老师指出这其实是由于考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及抗压能力不足造成的。见到考官光想着害怕紧张,自然而然会影响答题效果。
 
【解决方案】车轮战练习,提高抗压能力
 
可借鉴车轮战的模式,一排考生对面坐一排老师,考生在给对面的老师答题之后,座位依次移动一个,接着给下一位老师进行答题。考生的面试备考依靠独立练习答题,久而久之紧张感就会消失殆尽,但是并不是紧张感的真正消除。车轮战的形式可以让考生给不同的老师进行答题,不断地进行轮换,真正地做到脱敏,在考场上能够应对自如。
 
困惑二:口头语多,语速太快或答题不连贯
【分析】
 
在答题的过程当中,一部分考生口头语“嗯”、“额”、“然后”等太多,严重影响答题的连贯性和考官的听觉感受。一方面源于考生答题熟练度不够,另一方面源于内心的紧张。还有少数考生答题语速太快,语调波澜不惊,像极了电子音,根本不能引起听者的兴趣,其实也是内心紧张的一种表现。
 
【解决方案】“镜子”陪伴,反复答题练习
 
考生需要拿出每天的练习题目,反复练习答题并进行录音,边答题边收听自己的答题录音,利用镜子效应,关注并监视自己的答题质量和变化。考生对于自身答题质量的要求,伴随多频次反复答题要逐渐提高。起初我们追求答得出,再次我们追求答得顺,也就是追求流畅、逻辑清晰,直到最后能够完整、素材丰富有深度、高质量的完成答题为止,由此进行反复练习可以让考生逐渐提升对于题目的信心,更有精力去关注并纠偏自身的外饰问题,从根本上调整考生的答题外饰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