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1重庆事业单位考试题库:综合基础知识模拟题(5)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1-07 09:52:14

 1. 公共政策的实质是解决社会矛盾和冲突中的利益分配问题。( )

A. 正确
B. 错误
〖答案〗A
解析: 公共政策的实质是通过公共政策程序正义保证分配过程的公平公正,以平衡相关主体的利益关系。故本题判断正确。
考点:管理/行政管理学/公共危机管理、管理
 
2. 1919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启蒙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准备了思想与文化条件。( )
A. 正确
B. 错误
〖答案〗B
解析: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准备了思想与文化条件。但是该运动兴起的时间为1915年。故本题判断错误。
考点:历史人文/历史常识/中国近现代史、历史人文
 
3.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 )。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答案〗A
解析: 大约四千多年前,以黄帝为首领的部落,住在中国西北部的姬水附近。黄帝死后葬于今陕西黄陵县桥山,被誉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故本题答案选A。
考点:、历史人文/科技文化常识/中国科技文化常识、历史人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