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家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0国考公务员面试攻略,如何给考官留下良好第一印象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5-24 15:16:40

   第一印象:在与陌生人交往的过程中,所得到的有关对方的最初印象称为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并非总是正确,但却总是最鲜明、最牢固的,并且决定着以后双方交往的过程。

 
  第一印象主要是根据对方的表情、姿态、身体、仪表和服装等形成的印象。第一印象在日常生活中是很普遍的,这种初次获得的印象往往是今后交往的依据。“成见效应”与第一印象有着密切的关系,第一印象往往是形成成见效应的基础,成见效应往往是第一印象的加深和拓宽。所以,面试中大家要重视给考官的第一印象,要尽量避免因第一印象而造成的一定的分差。
 
2020国考公务员面试攻略,如何给考官留下良好第一印象
  省考面试的时间一般为15~25分钟,考生给考官留下的第一印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想改变是比较困难的,因而,第一印象在国考面试中的作用就不言而喻了。
 
  在面试过程中,考生需要通过仪表仪态向考官展示自己良好的第一印象。那我们的考生应该如何做呢?
 
  一、表情
 
  不管男女一定要淡定、自然,建议在入场和离场的时候保持适度微笑,这样会给人留下比较自信的感觉。
 
  二、姿态
 
  考生要从候考室进入面试教室,这时步伐不要太快,否则给人不稳重、着急的印象,注意走路摇摆臂。进去后,站立的时候一定要站直,不要驼背,手部放到腿侧,不要有多余小动作。坐下时,要把手放桌上,男士可以十指交叉姿势,女士可以呈心形叠放姿势;男士的脚一定要分开,不要外八字,保持跟肩同宽即可,女士的双脚要并拢并稍微倾斜;坐下时注意身体不要前倾太厉害;坐的时候不可把椅子坐满,不要把背靠在椅背上,否则给人留下傲慢的感觉。
 
  三、身体
 
  身体保持直立,不驼背,不弯腰,肩膀平行,脖子和身体并行。
 
  四、仪表
 
  男士:头发要“前不过眉,侧不过耳,后不过领”;记得把胡子刮干净。
 
  女士:尽量化淡妆或者裸妆;建议头发不要染色,刘海不要遮住眉毛,长发的话可以扎成马尾或者盘起来;不要涂指甲油;尽量不佩戴任何首饰。
 
  发型要一般大众化,前面头发不宜遮盖住眼睛,整洁干练最好。
 
  五、服装
 
  对于衣着方面,总体要求是简洁、大方、庄重,不过分惹人注目,要符合“三色原则”,即全身上下不超过三种颜色。
 
  最后,考生要语言流畅,声音洪亮,尽量减少停顿时间,语速适中,这样就可以做到给考官一个很良好的第一印象,从而提高通过的几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