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重庆公务员考试用好申论“三板斧” 练成考场好功夫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12-05 10:24:24

  一、第一式 精准阅读显神威

申论材料大约集中在7000字左右,最近几年更是有上涨的趋势。3个小时的时间,7000字以上的阅读量,对于每位考生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挑战还不止于此,考生还需要在这个时间之内完成5道题目作答,其中包括一道1000字左右的作文或者应用文写作,大海捞针的过程显得异常艰辛。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老师表示,而想要用更短的时间获取更多的有效信息,精准阅读的能力至关重要。那么如何提升阅读能力呢?首先,大量阅读必不可少。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识的多阅读文章,一方面提升自己的阅读能力,另一方面拓展知识面,为未来申论写作打下良好基础。其次,要注重试题阅读,多进行题目的练习,在实战中提升精准找点的能力和题感。
 
二、第二式 政府角度看问题
在公务员考试中,政府角度显得至关重要。我们要站在政府的角度客观公正的看待问题,才能够真正在未来工作中不困于心,不止于行。而想要练就政府思维,日常知识的积累是必不可少的。建议各位备考的小伙伴要多阅读相关新闻,尤其是新闻时评。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政府思维,另一方面好词好句也可以成为我们写作的素材。除此之外对于当前的重要理论要有所了解,多阅读有关书籍,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积累,增加自身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只有如此,才能在考试中逐鹿群雄、问鼎中原。
 
三、第三式 大量刷题修内力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追逐梦想的过程是艰辛的,在这个过程中刷题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真正能够提升自身实力,超越他人的关键一环。因此建议各位小伙伴在掌握了理论知识的前提下,要通过大量的刷题来提升自身对于申论的认识。从申论题目入手,做到“韦编三绝”才能真正理清作答思路,提升个人实力。除此之外试题也是不错的选择,博览群题才能从容不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