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面试怎么答好名言警句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1-12 10:38:14

 2021年省考公务员也开始陆陆续续的展开中,考生们应该早已开始进入备考状态了,在我们面试中,很多考生不知道名言警句题怎么作答?今天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小编就来给考生们讲讲吧。例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对此论述,请谈谈你的感想。

 
一.解释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的含义,并揭示道理。
 
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意在强调干净干事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了干净的政治生态环境对塑造务实实干、清正廉洁作风的重要性。
 
二.结合实际,围绕该道理谈重要性。
 
(1)干事的重要性。干事是领导干部应履行的基本职责,是宗旨意识的具体体现。
 
(2)干净的重要性。干净是领导干部的道德底线,是做“官”的职业操守。领导干部只有信念坚定,头脑清醒,干净做人、踏实做事,才能维护好国家和群众的利益,才能干好事、干成事。
 
三.联系实际,谈谈落实。
 
(1)保持务实实干,不仅要想干事、肯干事、敢干事,还要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仅仅是上级推、群众推着干,自己更要始终充满激情、充满干劲,更加主动、更加自觉;
 
(2)保持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注意自身的形象,干干净净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3)保持高压反腐,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筑牢反腐“带电的高压线”,营造干净环境;
 
(4)保持良好政治文化,“以德润身,以文化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离不开良好的政治文化滋养,要继续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奋发向上、公道正派的精神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