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建议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1-13 10:07:19

 一、选择学习方式,系统了解内容

 
公务员考试是通过多种题型、旨在测查考生是否具备公务员的基本素质的考试,在命题上淡化学习背景、区别于以往的所学知识,考生想要通过自学考理想的成绩较为困难,所以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老师建议考生可以购买书籍或报班进行系统学习,尤其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详细的参考书籍、完备的课程体系和专职师资的机构值得考生信赖,考生可跟随讲师的思路和引导快速掌握核心方法和技巧,争取做到备考事半功倍。
 
二、制定计划练习,消化总结反思
 
只通过看书和报班学只能了解基本知识,很难做到举一反三、活学活用,因此,在学习基本理论后,考生需要通过多种方法和途径消化和吸收所学知识,如制定申论学习复习计划、构建理论的逻辑思维导图、将历年试题进行训练总结、规定时间内进行套题练习、整理复习过程中的易错难点等,尽可能把所学方法进行应用,并且将训练的心得和总结的规律及时记录下来,便于后期举一反三进行运用。
 
三、储备热点知识,更好理解材料
 
申论的作答本质即归纳概括材料,通俗讲就是抄材料,但想要更高的分数,还需考生在备考时多积累热点,这样能更深刻的理解材料并且在写作时内容更丰富充实。因此,建议考生多关注学习强国、新闻联播等重要理论知识阵地,平时多学习了解解读热点的评论员文章;也可以购买热点书籍或资料,系统了解学习;还可以多看新闻,对时事热点进行分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