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如何走出误区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1-13 10:08:48

 误区一 重行测,轻申论

 
有很多的小伙伴都是在学习的路上一直都是行测为主,有的是觉得申论不重要,还有的一些学生就是由于自身的懒惰心理导致的,不愿意学习申论,觉得学习申论太累,甚至于说上了考场才写自己的第一篇申论作文,这是完全错误的表现,申论是一门你的获得会大于你的投入的学科,行测有的时候是会有瓶颈期的,当你的行测到65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提升有点困难,这个时候不妨学习一下申论。不要有重行测,轻申论的想法哦。
 
误区二 认为申论大作文就是写作文
 
有的同学认为申论就是写作文,就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一顿输出,最后自己的整体成绩不如人意就认为申论很难,其实申论一点都不难,一切都是来源于材料,只要我们将考官的意图弄明白,就可以轻松的将问题迎刃而解。并且要知道申论的本质就是来源于材料,不管大作文还是小题,大作文的分论点都是来自于材料,是对材料的升华跟归纳,在申论考试中,命题方式也越来越灵活,很多时候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纠结于其中一些小点和无关紧要的要点,导致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最终也没能得到高分。
 
误区三 认为申论大作文就是抄材料
 
有的同学认为申论就是抄材料,小题也抄,大作文也抄的不亦悦乎,其实我们申论的大作文不完全是来源于材料,而是高于材料,是对材料的升级以及补充,并且平时积累一下习近平语录,在考试的时候用上会体现我们的政治素养,这也是我们在申论这项可以拿高分的原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