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综合能力分析题如何备考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3-02 10:11:56

 1、培养阅读新闻的习惯

 

从往年的试题来看,综合能力分析考查的时政内容和其他时政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细微的差别除了常见的简单识记性的考点外,部分题目还可能结合其他部分加以分析。那么时政的积累必然成为基础,但是海量的信息让很多考生觉得压力山大,事实上死记硬背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各位考生需要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养成爱看新闻的好习惯,比如多看人民日报、新闻联播等等。
 
2、时政积累原则
 
时事政治是最具时效性的部分,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老师建议大家在时政备考的过程中,注意近期为主、远期为辅;国内为主、国际为辅;重大会议为主、时政新闻为辅的原则。如上海2019年公务员行测A类考试中时政类综合能力分析题考查为习近平进博会讲话主题、改革开放不会停步、论述中国经济、上海对外开放政策、进一步扩大开放措施等。比如最近可以多多关注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第三届进博会的相关内容。
 
3、夯实综合知识
 
与常识判断的时政考查不同的是综合能力分析题中的时政考查会兼具考查能力分析。如上海2019年公务员行测B类中考查国务院机构改革主题除了新机构、不再保留的机构等识记性考查,还考查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否定之否定规律、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等。所以还需要各位学员在理论学习部分掌握扎实到位,结合马原、行政管理学去考查的概率都是比较大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