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综合分析能力题型题量分析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3-02 10:13:46

 《行测》共五个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判断推理能力、数理能力 常识应用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第五部分为综合分析能力考察,2018年及之前固定为5个材料题,一托四的不定项选择题,共20题,2019年之后改为4个材料题,共15道不定项选择题。

 
A类和B类试卷考察内容在2019年之后有一道材料题是不一样的,其他题目基本相同。主要考察的是时政、法律、管理等(如下图所示)。
 
表格
 
1、法律类
 
以2020年考试为例,A卷和B卷的法律类题目相同,以记忆形式考察全人常的性质、必须由全国人大制定的法律、法律草案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原因、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意义等。
 
2、时政类
 
时政类题目相同,主要内容涉及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自信、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执政、先进性建设、政治建设)。
 
3、管理类
 
A卷涉及到管理类的题目,主要内容有绩效管理、全面绩效管理的“全面”理解、绩效管理的原则、绩效管理的意义。
 
4、其他类
 
B卷为其他内容,涉及到故宫的公益性和服务型属性、故宫传统文化价值的当代转化备受好评的原因、产权建设、文创产品开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