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法检面试培训班真题库

2021重庆法检考试练习题题库:法律基础知识模拟考试(四)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3-03 09:36:46

 1、一由广州前往新加坡的外国籍船舶行至珠江水域时,因发动机故障停靠一未对外开放口岸维修,船方为图省事未向边防检查站和当地的公安机关报告,被边检执勤人员发现。以下做法正确的是( )。

 
A.对船方不予处罚,允许船舶维修后直接出境
 
B.按规定对船方实施处罚后准许其出境
 
C.对船方不予处罚,要求船舶维修后重新办理出境手续
 
D.对船方进行处罚,并依法收缴船舶
 
【正确答案:】B
 
2、张某非法携带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出境,边防检查站应当予以( ),并对张某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处理。
 
A.扣留
 
B.收缴
 
C.销毁 D.罚款
 
【正确答案:】B
 
3、 赵某,男,法国籍,其想以直接投资的形式在中国申请永久居留。对其在中国实际缴付的注册资本金,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在国家颁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类产业投资合计100万美元以上
 
B.在中国西部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投资合计30万美元以上
 
C.在中国中部地区投资合计50万美元以上
 
D.在中国投资合计200万美元以上
 
【正确答案:】D
 
4、边防检查站发现外国船舶“海航号”载有非法出入境人员,()应负责将其遣返并承担由此发生的一切费用。
 
A.船方
 
B.代理公司
 
C.边防检查站
 
D.港务局
 
【正确答案:】A
 
5、外籍旅客詹姆斯入境时所持美国护照内中国签证已过期,边防检查机关应( )。
 
A.准其入境
 
B.阻止其入境
 
C.罚款后准其入境
 
D.罚款
 
【正确答案:】B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