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家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0公务员行测技巧:言语理解怎样才能不“纠结”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7-31 15:23:30

 做行测题时,很多同学总是会陷入纠结的困境,最后实在无法判断,决定靠运气,可是幸运女神不可能总是眷顾你。这种时候大家往往责备于题目过难,其实则不然,大多时候,问题是辨别不清。针对这类问题,就地选取了比较有代表性的一道题目,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下面这道题目,分析一下大家的问题所在,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

 
【例题】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员权利和义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纪律作出了明确规定。对这些重要内容,全党同志都要全面了解和掌握。要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通过日常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章。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各级党校、干校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必备课程。要把检查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全党要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
 
B.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学习党章
 
C.要充分重视对于党章内容的学习
 
D.党章明确对规定了党内的各项事务
 
【解析】答案:A项。文段首先指出党章对党内各项工作做出了规定,以此说明党章的重要性,然后明确指出全党要了解掌握其内容,最后列举了具体的做法来说明对于党章内容如何做到全面掌握,故文段重在强调必须要全面掌握党章内容,B项属于对主旨的补充说明,非重点,排除。C项只提及“重视”,未点明“了解掌握”的主旨,排除。D项属于铺垫内容,非文段重点内容,排除。故本题答案为A。
 
很多同学自己做这道题时会感觉难度很大,感觉多数选项都很有道理,于是开始纠结,最后完美避开正确答案。但在知晓解析后又觉得恍然大悟,悔叹自己怎么会做错。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可就怕不知症结所在,一通乱吃乱治,于病无益不说,更可能衍生新疾。多数同学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况,其实是因为不合理的做题习惯导致的,简言之就是急躁,拿到一题,匆匆浏览,不加分析,对文段仅是有一些模糊概念便急着去看选项,如此一来,先机尽失。公务员考试的难度毋需多言,其每道题目的错误选项不可能都让你感到非黑即白,所以,很多错误答案天然就带有三分道理,如此才能起到干扰作用,进而筛选人才。而当你在尚不明确文段重点内容的情况下贸然阅读选项,极易被错误答案带跑偏,以致越看越纠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