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家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四川公务员考试:申论归纳概括题怎么答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2-27 10:19:59

 归纳概括的宗旨就是看问题,然后把问题中让你找的内容用最简单的语言写在答题卡上就算成功,具体做法如下:

 
1.做题时一定先看问题,把问题中的关键词用笔圈出来加深记忆。
 
2.去文中把问题提到的所有内容都画出来,其中你要画的内容有两种类型:
 
第一种:可以直接作为答案的部分,能直接抄
 
第二种:以大白话的形式出现的内容,不能直接形成答案
 
3.答案加工:
 
1)可以直接抄的部分,我们抄写的原则是把形容类的词汇都去掉,就留下最关键的硬核(比如:美丽的漂亮的星球,关键词就是星球,所以如果你不确定那些部分是关键的,你看看去掉以后意思会不会变就行了。)
 
2)不能直接摘抄需要加工的部分(也就是文中大白话的部分)需要大家翻译成申论语言;所以这个部分是大家需要积累的,积累的方法如下:
温故而知新,我们甚至可以准备一个笔记本专门记录归纳概括的大白话转成申论语言的,在一页纸上画一条竖线,左边写原文,右边写对应的答案,一定记住了,必须对应着写,否则对应不上一点用都没有只是浪费时间;如果时间充足就把2010——2020省考申论试题都做一遍,边做边积累;如果时间不充足马上要考试的小伙伴直接把题全拿出来,直接看题看答案,不会的大白话直接积累起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