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支一扶薪酬待遇揭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0-12-05 09:50:31

  三支一扶具体是做什么工作?薪酬待遇怎么样?未来是否有发展前景?在简章发布后,这些问题算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尤其是薪酬待遇问题,官方简章虽然给出了十大政策,但并未提及具体数值。

 
 为了让大家对重庆三支一扶的薪酬福利有一个更好的了解,我们调取了重庆三支一扶座谈会的内部材料,在待遇、管理、服务、就业方面给出了详细说明。
 
一、落实待遇方面
严格按照乡镇新聘用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在岗服务人员工作生活补贴,并随之同步提高,按服务区域同时享有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乡镇工作补贴、下乡补助、出差补助,以及公休、事假、产假等休假待遇,从2017年1月起,按在编事业单位人员标准发放超额绩效;除统一办理社会保险外,一半以上的区县为“三支一扶”人员购买了住房公积金。重庆市“三支一扶”人员在扣除“五险一金”之外,平均月工资为4650元,部分区县达到了7250元
 
二、完善管理方面
每年分片区召开全市“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座谈会,跟踪督导待遇、政策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主管部门入乡镇督导、“三支一扶”人员定期汇报、人社部门和服务单位联合考察等制度定期开展在岗履职情况检查,严格做好“三支一扶”人员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服务期满考核工作,并将考核结果与奖惩、培养、使用挂钩。
 
三、优化服务方面
组建了“三支一扶”人员通讯录、QQ群、微信群,实时答疑解惑;市、区县指定专人管理和维护“三支一扶”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全市联网、动态管理;在微信公众平台“渝职天下”开辟了“三支一扶”工作专栏,实时推送、发布、宣传相关政策文件、工作成果、重要活动、优秀典型等。按时做好一次性安家费发放、期满人员服务证书领取、人事档案管理、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等服务工作。每年春节前夕,由市、区县人力社保局领导带队,分赴乡镇基层一线开展新春慰问暨调研活动,按1000元/人的标准为全市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发放慰问金,同时发放慰问品。近十年来,已到30余个区县开展新春慰问暨调研活动50余次,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1050万元
 
四、促进就业方面
采取提前预留编制的方式,保证足额编制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实行乡镇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招聘率达98%;对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服务期满1年考核合格后,即可通过考核招聘转为乡镇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对有升学考研、创业意愿的期满人员,积极提供就业创业培训、学习深造等扶持政策。多渠道、多措施实现服务期满人员就业率达100%
 
二维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