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医疗事业单位招聘专业面试:母乳喂养有哪些优点?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 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10 09:55:06

 医疗事业单位招聘面试:母乳喂养有哪些优点?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乳汁喂养婴儿的方式。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出生后最初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是建议的喂养婴儿方式,接着以添加适当的辅食的方式进行喂养直至2岁或更长时间。母乳的优点不胜枚举,一般来说主要有以下几大优点:
 
(1)营养丰富,生物效价高,易被婴儿吸收利用:母乳中蛋白质、脂肪、糖类三大营养素比例适当,矿物质含量低,缓冲力小,对胃酸中和作用弱,有利于消化;
 
(2)富含多种免疫物质,可提高婴儿免疫力:母乳中富含SIgA、乳铁蛋白、双歧因子、溶菌酶等免疫因子,可以预防婴儿肠道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3)富含生长调节因子,可促进婴儿发育:母乳中含有促进大脑发育的牛磺酸、促进组织发育的核苷酸、增强视力的DHA等生长调节因子。
 
(4)母乳喂养经济方便,省时省力,且温度适宜;
 
(5)母乳喂养可增进母婴感情;
 
(6)促进母亲产后复原,减少乳母患乳腺癌的可能性。
 
综合来看,母乳喂养不仅对孩子有很多益处,对母亲同样具有很多益处。所以提倡母乳喂养,宣传正确的母乳喂养方式,以强化人们母乳喂养意识,从而能够更好地实行优生优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