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医疗事业单位招聘专业面试:常见的早孕症状有哪些?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 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10 09:55:39

 医疗事业单位招聘面试:常见的早孕症状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发现自己怀孕了。其实怀孕是有很多症状的,最明显的就是月经停止,另外还有很多的症状,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停经:育龄期有性生活的健康妇女,停经10日以上,应怀疑妊娠;若停经2个月以上,则妊娠的可能性更大。停经是妊娠最早的症状但不是妊娠特有的症状。
 
(2)早孕反应:停经6周左右孕妇会出现头晕、流涎、乏力、嗜睡、缺乏食欲、喜食酸物、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称为早孕反应。多在停经12周左右自行消失。
 
(3)尿频:由于前倾增大的子宫在盆腔内压迫膀胱所致,子宫增大超出盆腔后尿频消失。
 
(4)乳房变化:早孕时孕妇会出现乳涨,静脉显露、乳头增大、乳晕色素加深、蒙氏结节等变化。
 
(5)哺乳妇女妊娠后乳汁明显减少。
 
(6)妇科检查:阴道黏膜和宫颈阴道部充血呈紫蓝色,双合诊检查子宫峡部极软,感觉宫颈与宫体之间似不相连,称黑加征阳性。子宫逐渐增大变软,呈球形。
 
有以上症状的女性都应该去医院及时进行妊娠试验、B超等早孕检查,因为很有可能已经怀孕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