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2021年(3)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4:59

 1.皮亚杰研究道德阶段发展理论的方法是( )。

 
A.道德两难故事法 
B.案例分析法 
C.对偶故事法 
D.具体事物分析法
 
2.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不包括( )。
 
A.社会规范的逆反 
B.社会规范的依从 
C.社会规范的认同 
D.社会规范的信奉
 
3.以下描述不属于影响课堂管理因素的是( )。
 
A.教师领导风格 
B.班级规模 
C.班级性质 
D.学生活跃程度
 
4.马勒诗的职业倦怠问卷所包括的三个维度不包括( )。
 
A.情绪衰竭 
B.去职业化 
C.去人格化 
D.低个人成就感
 
5.课堂气氛指的是在课堂上占优势地位的态度和情感的( )。
 
A.积极状态 
B.基本状态 
C.一般状态 
D.综合状态
 
答案及解析:
 
1.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皮亚杰道德发展阶段论。皮亚杰利用对偶故事法,发现并总结出了儿童道德认知发展的总规律,即儿童道德的发展经历从他律到自律的发展过程。A选项是科尔伯格使用的方法。故本题选C。
 
2.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包括依从、认同和内化(信奉)。故本题选A。
 
3.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影响课堂管理因素。影响课堂管理因素包括:教师领导风格、班级规模、班级性质、对教师的期望。故本题选D。
 
4.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马勒诗的职业倦怠。马勒诗认为职业倦怠包括情绪衰竭、去人格化(去个性化、去人性化)、低个人成就感。故本题选B。
 
5.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课堂气氛的概念。课堂气氛指的是在课堂上占优势地位的态度和情感的综合状态。课堂气氛可以分成积极的、消极的和对抗的三种类型。故本题选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