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6)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2-26 09:50:02

 1.“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思想出自( )。

 
A.《学记》 
B.《大学》 
C.《论语》 
D.《师说》
 
2.一切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 )。
 
A.教育原则 
B.教育方案 
C.教育内容 
D.教育目的
 
3.提出多元智能理论的是( )。
 
A.布鲁纳 
B.赞科夫 
C.皮亚杰 
D.加德纳
 
4.个体身心发展不平衡性要求( )。
 
A.教育教学工作要抓住关键时间
 
B.教育工作要循序渐进
 
C.因材施教,有的放矢
 
D.教育工作要根据不同年龄分阶段进行
 
5.以发展学生能力为主的教育是( )。
 
A.增强教育 
B.骑士教育 
C.形式教育 
D.实质教育
 
答案及解析:
 
1.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论语》相关的知识点。《论语》是记录孔子及其弟子言行的著作。“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属于孔子的教育思想,出自《论语》。故本题选C。
 
2.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育目的的地位。教育目的是一切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它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对教育活动有指导意义。故本题选D。
 
3.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多元智能理论的提出者。多元智力理论是美国心理学家加德纳提出的。故本题选D。
 
4.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身心发展不平衡性的教育要求。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要求教育要抓住关键期。A选项正确。B选项是身心发展顺序性的教育要求,C选项是身心发展个别差异性的教育要求,D选项是身心发展阶段性的教育要求。故本题选A。
 
5.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形式教育。形式教育主张发展学生的能力为主,注重学科的智力训练的作用,但片面强调古典学科,忽视了学科和教材的实用性。C选项符合题意。D选项,实质教育论只注重知识的学习,忽视了发展能力。故本题选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