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中国建设银行春季招聘考试(财务会计)自测试题及答案汇总(2)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03 10:58:34

 1). 职工出差回来报销差旅费800元,出差前已预借1000元,剩余款项交回现金。企业采用专用记账凭证方式,对于报销这项经济业务应填制的记账凭证是( )。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收款凭证和转账凭证
D.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记账凭证按内容分为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职工出差回来交回剩余现金,编制收款凭证;报销差旅费,编制转账凭证,C选项正确。
2). 下列投资属于生产性资本资产投资项目的有( )。
A.研究与开发
B.勘探
C.设备或厂房的更新
D.新产品开发
E.现有产品的规模扩张
 
正确答案:ABCDE
3). 一般说来账户的基本结构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
A.账户的名称
B.会计科目的借贷方向
C.交易或事项的内容摘要
D.增加、减少的金额及余额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账户是用于分类反映会计要素增减变动情况及其结果的载体。账户的结构是指账户用来记录交易或事项时所必备的具体格式。账户的基本结构具体包括账户名称(会计科目)、记录经济业务的日期、所依据的记账凭证的编号、交易或事项的内容摘要、增加金额、减少金额和余额等。因此A、C、D选项正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