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3)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4-01 09:29:03

 综合知识

 
1.中国的传统历法农历,将一个太阳年分为(    )。
 
A.4个季节
 
B.置闰法则
 
C.12个月
 
D.24节气
 
【答案】D。阴阳历:我国的农历属于此类,它取月相的变化周期即朔望月为月的长度,参考太阳回归年为年的长度,通过设置闰月以使平均历年与回归年相适应。根据农历日期,既可知道潮汐涨落,又可大概掌握四季更替。所以答案选D。
 
2.超声波的声音频率通常定义为(    )。
 
A.低于20Hz
 
B.20Hz至20000Hz之间
 
C.1Hz-30Hz之间
 
D.高于20000Hz
 
【答案】D。超声波是一种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的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强,易于获得较集中的声能,在水中传播距离远,可用于测距、测速、清洗、焊接、碎石、杀菌消毒等。在医学、军事、工业、农业上有很多的应用。超声波因其频率下限大于人的听觉上限而得名。所以答案选D。
 
3.互联网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所应用的技术为(   )。
 
A.大数据
 
B.数字证书
 
C.数字加密
 
D.区块链
 
【答案】D。比特币的存储靠的是账本,全球人手一份,即所谓的分布式账本。账本说白了就是区块链(block chain),就是每一个比特币从产生到流通的过程中产生的每一笔交易,都记录在上面,形成一个长长的链条。账本的每一页 = 1个区块block,整个账本就是1个首尾相连的chain。所以答案选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