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每日一练(7)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4-01 09:24:23

 综合知识

 
1.在包含物品价格和需求量的需求曲线图标中,(    )反映变量之间的敏感性。
 
A.偏度
 
B.峰度
 
C.平均值
 
D.斜率
 
【答案】D。需求曲线的斜率为△Q/△P,表示需求量的变动对价格变动的敏感程度,故D项正确;偏度也称为偏态、偏态系数,是统计数据分布偏斜方向和程度的度量,是统计数据分布非对称程度的数字特征,故排除A项;峰度又称峰态系数,表征概率密度分布曲线在平均值处峰值高低的特征数,故排除B项;平均值不能用来衡量变量之间的敏感程度,故排除C项。所以答案选D。
 
2.经济学主要研究社会如何管理自己的(    )。
 
A.生产能力
 
B.消费能力
 
C.物价水平
 
D.稀缺资源
 
【答案】D。经济学解决的是资源的稀缺性与人们无限的欲望之间的矛盾,主要研究资源的配置与利用,故D项正确,排除ABC项。所以答案选D。
 
3.税收负担划分更多的落在(    )。
 
A.富有弹性的市场
 
B.双方分摊
 
C.支付税收的市场
 
D.缺乏弹性的市场
 
【答案】D。税收负担更多的落在在市场上缺乏弹性的一方身上。需求弹性小意味着消费者缺乏离开市场的灵活性,也就是消费者更不容易离开市场,更缺少选择离开市场的机会,不能轻而易举地离开市场,所以税收负担更多的落在消费者身上。供给弹性小意味着生产者缺乏离开市场的灵活性,也就是生产者更不容易离开市场,更缺少选择离开市场的机会,不能轻而易举地离开市场,所以税收负担更多的落在生产者身上,故D项正确,排除ABC项。所以答案选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