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中国建设银行春季招聘考试(财务会计)自测试题及答案汇总(3)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03 10:59:15

 2020年全国银行系统招聘考试(财务会计)自测试题及答案三,更多银行招聘信息以及考试复习资料,请访渝岸公考网。

1). 当变量数列中各变量值的频数相等时( )。

A.该数列众数等于中位数

B.该数列众数等于均值

C.该数列无众数

D.该众数等于最大的数值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频数相等,那么不存在最多的那个数字,所以没有众数。

2). 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应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后的净额填列的有( )。

A.货币资金

B.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C.长期股权投资

D.固定资产

E.短期借款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选项A货币资金根据“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三个总账科目余额合计填列:选项B、E分别根据“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短期借款”总账科目的余额直接填列;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应该根据“长期股权投资”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科目的余额后的净额填列;固定资产项目应该根据“固定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和“累计折旧”科目的余额后的净额填列。

3). 某投资项目的原始投资额为100万元,使用寿命为9年,已知项目投产后每年的经营净现金流量均为30万元,期满处置固定资产的残值收入为5万元,回收流动资金8万元,则该项目第9年的净现金流量为( )万元。

A.30

B.35

C.43

D.38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项目终结点的净现金流量=经营净现金流量+回收额=30+5+8=43(万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