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市招募“三支一扶”试题(3)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03 10:45:58

 1). 依据宪法制定机关的不同,可以将宪法分为( )。

A.成文宪法与不成文宪法
B.刚性宪法与柔性宪法
C.钦定宪法、协定宪法与民定宪法
D.纲领性宪法与确认性宪法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宪法的传统分类方式为:(1)从宪法是否具有统一法典的形式,把宪法分为成文宪法和不成文宪法;(2)从效力和修改程序的不同,把宪法分为刚性宪法与柔性宪法;(3)从制定宪法的机关不同,把宪法分为钦定宪法、协定宪法和民定宪法。由此可知,本题正确答案为C。
2). 市场经济下,政府财政管理最鲜明的特征是( )。
A.法制性
B.公共性
C.强制性
D.权威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财政是一种政府配置资源的经济活动,公共财政是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一种财政类型,是市场经济国家通行的财政制度。市场经济下,政府财政管理最鲜明的特征是公共性。故本题答案选B。
3). 下列对于电的描述错误的是( )。
A.在非静电力作用下,正电荷向电源正极一移动,负电荷向电源负极移动
B.伽伐尼发现了生物电性,即神经细胞以电为媒介,传达信号给肌肉
C.石英和砂糖在感受到外部压力时,会在其表面产生电压
D.1866年,德国科学家伏特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台工业用发电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1866年,德国科学家西门子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台工业用发电机。

分享: